2008年7月12日

唉, 漫長雨季 >_<

今年受拉尼娜影響降雨量異常高

輯自文匯報記述:

拉尼娜現象是指赤道太平洋中東部水溫持續異常下降,其引起的氣候變化特徵與厄爾尼諾現象相反。拉尼娜影響包括令美州西岸變得異常乾燥,並使澳洲及東南亞等地異常多雨,而非洲、日本和朝鮮半島則異常寒冷;而厄爾尼諾的影響包括南美州暴雨成災、澳洲降雨明顯減少、中國華南及南亞至非洲北部乾旱。

天氣反常料持續至夏季

WMO去年10月預計拉尼娜現象會持續至今年3月,但前天表示可能持續至6、7月,甚至更長時間,「過去3個月,拉尼娜情況稍為加強,在赤道太平洋東部中心大部分的海面溫度現在較平均水平低1.5至2攝氏度。」WMO指目前的拉尼娜現象在去年7至9月開始,一般持續12個月,但現時很難估計會持續多久。

唉, o依家都快7月中, 天文台每天總是預報 "多 雲 , 有 零 散 驟 雨 及 幾 陣 狂 風 雷 暴 。"


幾時還個藍天白雲俾我同洛洛





1 則留言:

  1. 第三張是我的居家
    [版主回覆07/12/2008 11:50:00]真ge, 我由家窗外影0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