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6日

哪種人快活、自在?

世界間有三種人:
像刻在岩石上的字似的人——常常生氣,其怒氣有如刻的字,長久不失。

像寫在砂上的字似的人——雖常常生氣,其怒氣像寫在砂上的字很快就會消失。

像寫在水上的字似的人——即使聽到他人的惡口,不愉快的言語,亦不放在心裏,和和氣氣,如同在水上寫字即流失般。

哪種人快活、自在?

我正在學習做 "像寫在水上的字似的人",雖然很難,但明白 "我執薄者煩惱少,悟境深者喜悅多。" 的道理,希望你也會一同學習 




3 則留言:

  1. 加油呀
    [版主回覆01/11/2010 13:09:00]你都要學習

    回覆刪除
  2. 像寫在砂上的字似的人
    我係呢種人.  好快趣好多野就唔記得.  所以唔會嬲人好耐, 不過又要嬲呀     做寫在水上的字既人, 好難架. 除非去到歸於我佛境界既人啦.  可能有信仰會好d.
     
     
    [版主回覆01/11/2010 13:22:00]我都似第二種, 但未去到太似 lor
    不管那個宗教, 其實我唔覺有信仰的人, 都真正可以真去到第三種人的境界, 因為太多人只浮在表面, 但內心仍是有記仇. 好像我好友美美, 佢同另一友人正在學習佛經, 但佢發現好多師兄, 就算去到好深層次, 仍是好虛假, 背後說三道四, 爭權奪利, 佢倆惟有逃開是非地, 自己去學習正確佛理.    

    回覆刪除
  3. "像寫在水上的字似的人" ~~ 我都想努力學好呢種人...尤其是對住我老闆
    [版主回覆01/11/2010 13:23:00]要 ar , 要 ar ^^
    我都有同感去對老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