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6日

150816黃紅雨後的翌日

昨日早上由 6:45am開始掛上黃雨, 8 點掛上紅雨, 到 11點先取消所有雷雨警報, 中段時間, 在頭頂不停有轟轟雷響, 我驚到瞓唔到.
好彩, 雷雨離開, 我先可以安心同媽咪再瞓返覺.


天文台話今日初時都會有幾陣狂風驟雨, 但細媽 5 點多起來, 見無雨落, 仲唔急急出來咩.

今日唔出, 又要等下星期六.

但又有個叫"天鵝"的強烈熱帶風暴, 正慢慢移近來.
(以下摘自: 蘋果日報 8月16日)
雙颱風「天鵝」及「艾莎尼」今早增強成為「強烈熱帶風暴」,預料下周將持續往台灣及日本方向逼近!

天文台記錄, 2009年「天鵝」也風襲香港, 仲半夜掛起 8 號暴風信號.

(摘自天文台: ) 強烈熱帶風暴天鵝(0907) - 二零零九年八月一日至九日

天鵝是香港在二零零九年第五個需要發出熱帶氣旋警告信號的熱帶氣旋。 熱帶低氣壓天鵝於八月一日凌晨在馬尼拉東北偏東約720公里的北太平西部上形成,並向西北偏西移動,晚上橫過呂宋北部,翌日早上進入南海。天鵝於八月三日減慢移動速度,其途徑亦變得不規則,但大致移向廣東沿岸。當日黃昏天鵝增強為熱帶風暴,於八月四日下午較後時間進一步增強為強烈熱帶風暴,並達到其最高強度,其中心附近最高風速估計達每小時95公里。天鵝於八月五日在廣東西部台山附近登陸,並減弱為熱帶風暴。八月六日天鵝轉向西或西南偏西移動,橫過廣東西部沿岸地區,並減弱為熱帶低氣壓。它於八月七日向西南移動,橫過雷州半島後進入北部灣,八月八日再次增強為熱帶風暴。受到北太平洋西部颱風莫拉克的影響,天鵝於當晚轉向偏東移動,八月九日橫過南海北部,早上減弱為熱帶低氣壓,下午在西沙東北偏北約280公里的南海北部上減弱為一低壓區。

根據報章報導,天鵝為菲律賓帶來山泥傾瀉及水浸,導致最少八人死亡、四人失蹤。天鵝在廣東造成兩人死亡、7市230個鄉鎮及88 800人受災、超過1 300間房屋倒塌、11萬公頃農作物受損。海南島附近海面有四艘漁船損毁、另一艘漁船失蹤,共有四人死亡、18人失蹤。 香港

天文台於八月三日下午3時15分發出一號戒備信號,當時天鵝位於香港東南偏南約380公里。本港吹和緩至清勁東風,離岸及高地間中吹強風。八月四日天鵝進一步移近本港,天文台在上午11時15分發出三號強風信號。下午風力增強,黃昏時普遍吹東至東南強風,離岸及高地風力間中達烈風程度。香港天文台總部於下午5時03分錄得最低瞬時海平面氣壓993.5百帕斯卡,當時天鵝位於香港西南偏南約130公里。隨着天鵝增強為強烈熱帶風暴及繼續移近香港,天文台於下午9時40分發出八號東南烈風或暴風信號。本港西部地區風力最強,離岸及高地吹烈風。天鵝於下午八時至十時左右最接近香港,並在香港西南約110公里掠過。隨後天鵝逐漸移離香港,本港轉吹東南風,風勢逐漸減弱。天文台在八月五日上午3時40分改發三號強風信號,取代八號信號,隨後於上午5時40分改發一號戒備信號。下午天鵝在內陸減弱為熱帶風暴,本港風勢繼續減弱,所有熱帶氣旋警告信號於下午4時正取消。

八月三日初時香港大致天晴及天氣酷熱。受到天鵝的外圍雨帶影響,下午有狂風驟雨及雷暴。八月四日及翌日大致多雲,有狂風驟雨。天文台於八月五日下午8時40分發出黄色暴雨警告。

 天鵝吹襲香港期間,本港共有四人死亡、十人受傷,其中兩人在石澳對開海面一艘躉船在狂風雷暴時翻沉遇溺死亡、另一人受傷。其餘兩人分別於西環及觀塘在棚架工作時墮下死亡。火炭火炭路據報有樹墮下,但無人受傷。香港國際機場有4航班取消及17班航班延誤。

媽咪估計, 星期日未必可以帶我出來, 即唔可以連出兩日了.

或者昨日大雨關係, 城門河的河水好混濁, 大烏龜都要爬上岸邊.

細媽話襯今日天陰陰雲厚, 又有風, 沿表姐橋(翠榕橋)過划艇會.

打咭多面體 - 正經版.

開心版.

嬌俏版.

Chock版.

型仔版.

打完咭就回程.


今日坐頭班車入來, 頭後無 Hea快左. 但婆婆在呢段途中想去廁所, 剛好廁所清潔中, 婆婆堅持要等, 我同媽咪味坐成 20分鐘呀.

仲以為今日可以早食早餐.

快快打埋咭.

快快走.

遲左無風位呀.

最後, 風位無左, 惟有坐其他位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